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土遁~圖示自製之術

終於到了教大家自製圖示的課程了,在前幾篇文章看到板主我的桌面上面總是一堆動畫,或是星战的圖示,都會問,那是去哪抓的呀,其實~都是自己做的,現在就將這個祕術,傳給大家!!

說明流程,1.利用photocap這套軟體製作png圖檔 2.利用aveicon來轉成ico 3.用網站轉成ico( 替代方案),好 那我們就開始上課吧


1.用photocap製作png檔案.:這一套圖檔美化程式,應該是國人自製的,功能齊全喔,詳細的介紹可以看電腦玩物這個部落格的介紹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7/02/photocap-311.html



今天我們單就圖示製作的部分講解即可,關於png檔案之前已經說明過了這是mac電腦用的圖示副檔名,但是其實小畫家也可以做png檔案喔,將jpg或是gif另存新檔成png就可以了,只是,真的作過的就知道,小畫家轉出來的png檔案,都會有一塊白色的背景,很醜!這時候就是photocap發揮的時候了,在他左邊的工具區有一個橡皮擦的功能,它可以輕易的將那一塊惱人的白色背景除去,只剩下圖(其實也不是除去,是png檔特有的透明色罷了),這樣你就算是獲得了一個好看的png圖示了!

如果你有安裝avedesk或是dock軟體的任何一種,到這邊就可以了,因為他們是可以用png檔來當圖示的!


2.利用aveicon來轉成ico檔案:http://0rz.tw/dd2th


這一套軟體可以將圖示轉成png還有ico檔案,使用方法很簡單,將圖檔(jpg,bmp,gif都可以)用滑鼠拖曳丟進去右邊的框框,出來的圖,左邊的是ico檔案,右邊的是png檔案,兩種都幫你轉好了!


既然都轉好了,那為何還要介紹1.photocap呢?因為這一個aveicon他一樣沒有去除白色背景的能力,所以你直接將圖案丟進去,多半都有那一塊醜醜的白色背景,所以還是要用photocap去除掉白色背景才會好看啊!


另外要說明的是,這一套軟體應該也是配合要模仿mac而設計,所以他的圖示都是方的,你可以在ico的那個左邊格子按右鍵來調整轉出來的ico檔案大小,不過都是方的,也就是說當你的原圖是細長的(例如全身版的人型),那轉出來的圖就會是扁的(如果你有avedesk這個可以自行調整圖示長寬的就沒差),這算是他的小瑕疵,至於替代方法,可以參考3.利用網站無失真的轉成ico檔案.




3.利用網站無失真的轉成ico:http://converticon.com/


連到該網站之後,上傳你的png檔案(限定,不能傳jpg,bmp,gif都不可以)然後按下轉換,他就會按照原比例的幫你轉成ico檔案了.


但是要額外說明的是,你轉成功的檔案會另開新頁的出現,看到旁邊的圖,會發現圖示怎那摩小一塊?不過看到圈起來的地方,確實已經變成ico檔案了,這時候就算你在圖示上面按右鍵存下來的還是gif不是ico,所以你需要在一道手續,用續傳軟體將網址的那個真正ico檔案下載下來,才會是真正等比例不失真的ico檔案喔!!




以上,利用這三重奏,你就可以做出任何你想要的圖示,像我死神,獵人,海賊王,火影的圖示,就快要100種有了吧!到了快要量產的地步了^^

那今天就上到這邊吧

6 則留言:

Esor Huang 提到...

很棒的教學,我將這篇收錄到我的推薦清單囉^^

匿名 提到...

之前在網路上還有搜到
其實小畫家也可以將有白色背景的bmp或是jpg
修改成透明背景的png或是gif
利用更改三原色的比例
只是我覺得太麻煩!沒有深究就是了
參考一下

燃燒*~御宅型男~*魂 提到...

怕怕~ 是我的avast防毒 誤判咩...
版大你提供的
第2點:
利用aveicon來轉成ico檔案:http://0rz.tw/dd2th
↑↑↑
這個檔案有毒耶~~~><"

匿名 提到...

真的喔
可是原檔案在電腦中掃
沒有掃出來呀

Jane_J 提到...

關於第三個方法...
他好像跟版大介紹的不一樣了><
沒辦法轉成無失真的ico...ORZ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網站好像改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