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桌面美化的重砲~avedesk

雖然很懶的寫,但是要介紹桌面美化,怎可以漏掉這個真正不可或缺的法寶呢!avedesk,在我的第一個作品一文當中有提過的軟體,一樣是以模仿mac為出發點!widget收集的多的話,他可以在桌面上放可以自行調整大小的圖示,可以放月曆,時鐘,氣象,rss,便利貼,相片瀏覽器...等等,只要是mac有的除了dock之外他都可以做得到喔!那麼以下開始與他的第一類接觸吧^^
首先請到http://www.osx-e.com/downloads/applications/avedesk.html下載acedesk主程式並且安裝他,然後請先執行register.bat(雙擊他)
通常你的右下角程式列當中會看到一個藍色的飛鏢,那就是avedesk了,在他上面按右鍵 選擇元件控制台,上排中間的元件按下去選新增!
在pidiahortcut當中有我的電腦還有資源回收桶,就是讓你在桌面上新增這兩個捷徑,先以我的電腦為說明
當你加入(我的電腦)當桌面捷徑之後在那個桌面捷徑上按右鍵選元件性質,現在分別說明各項的功能,先看到最後面一個shortcut,他就是可以更改變為其他捷徑的地方,例如你要他當c:的,你就將shell:drivefolder 改為file:///C:/ 之後的更目錄就自己往後再接下去吧!這樣就可以在桌面上新增一個你要的捷徑了(ps:用http開頭就會變成開啟網頁的捷徑喔)
icon:這是可以讓你變更捷徑圖示的地方,不同的是,他可以用png檔喔(和mac一樣)
label format 這是可以讓你顯示副標題的地方,底下的%0 %1 就是當你開啟副標題顯示時要顯示的資訊,例如當你做了一個c槽的捷徑,副標題會告訴你還剩多少容量!(當然顯示不同的東西就把%後面的數字照他底下的改)
標籤,裡面就可以開啟副標題囉
外觀,可以調整捷徑圖示的大小還有效果的地方!
至於資源回收桶,也就大同小異啦
今天就先教導製作捷徑而已,其他的widget功能,日後再慢慢教吧 enjoy it~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rry~ 後來看了你的文章,總算找到答案了~ 哈哈

匿名 提到...

版大~我最近才要開始學著改我的怖景跟圖示等
之前逛一些論壇有看到很多人推薦用"RocketDock 1.3.5 中文版"這個軟體

不知RocketDock 1.3.5 跟 avedesk 這2個能做出仿蘋果桌面捷徑的軟體哪個較好用?
像是:資源吃的較少.功能哪個多...等等

^^"不好意思問這種笨笨的問題ㄋ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其實 這是兩款功能不同的程式喔
avedesk主打的是放在桌面上的圖示還有元件
rocketdock則是底下那一條dock
並不是相同功能的程式
rocketdock和同型的yzdock,objectdock,rklauncher相比則是最省資源的!!
avedesk呢 就桌面圖示功能還沒有與之相類的程式,但是元件方面!rainmeter就比較多變了!!

匿名 提到...

☉☉原來是不同功能的軟體....
這樣的話是:
yzdock,objectdock,rklauncher類的較省資源且功能較多些
avedesk相對的稍耗資源且功能較少
(@0@ 不知我有迷有搞錯你的意思ㄋ...)

匿名 提到...

呵呵,我的意思是說
先區分兩類
dock類(底下那一條bar的)我知道的有四款不同的dock軟體,yz,object,rk,rocket!屬rocket最陽春但是最省資源

桌面圖示類:就是只有avedesk
widegt元件類:rainmeter的元件種類比avedesk多太多哦,較多變化

至於拿rocket比avedesk,板主認為不同功能,不能比

匿名 提到...

原來我之前誤會意思了@@
但現我想好好的去研究這2種不同類的桌面軟體
因發現原來有那種多種軟體可玩.最卡哇依的桌面偶來了啦~~ (哇哈哈 =.=+)
^0^ 謝謝你們熱心教導阿笨笨的我喔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可愛桌面記得貼上來分享喔^^

匿名 提到...

開始更改桌面後感覺整個人掉入無底的深淵中...
一下色調不同重新更改.一下捷徑太多感覺很雜又重新弄.之後又發現圖示.桌布不配.好像怎麼弄都不滿意 (還是我太龜毛了-.-")

真佩服排版跟色系都搭配很棒的高手們阿 Q__Q

匿名 提到...

對了~
我有上ptt.twbbs.org桌布網
但因沒使用過PCMan所以不太會用.會推文但不會回文 >0<
每次進入打字那邊後就不知怎po出或離開
(不懂裡面的"^X" 跟 "^Q" 怎麼打出來 ~ ~")

匿名 提到...

^ 就是ctrl鍵喔
你可以按h 有功能表喔

JM 提到...

為什麼每次我重開機以後資料夾的圖示都會消失
一個一個重新設定好麻煩喔..囧rz...

匿名 提到...

這還真是一個萬年的老問題
不管是哪個國家
都還沒有確切的有效解決辦法
都只會說
路徑中不能有中文

匿名 提到...

我也一樣有上面的問題
就是重開機後圖案都會不見
這是正常的嗎
請問有解決辦法嗎
謝謝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如果確定路徑中沒有中文的話
要讓他不消失
有一個可行性很大的做法
就是自己開一個AVEdesk的捷徑
自己將他丟進啟動中
而不適用勾選avedesk控制台中的開機啟動的勾勾
這樣好像就很不會消失了
感謝hans提供喔

匿名 提到...

問一下喔 我用AveDesk建立了
資源回收桶 捷徑了阿 可是原本那個資源回收統該怎麼辦? 這樣一來桌面就2個資源回收桶了耶 原本那個也不能改阿= =...

匿名 提到...

基本功夫上課了當中有教將本來回收筒隱藏的方法

匿名 提到...

板大你說的那個重開機不會讓圖案不見的方法 可以在講解一下嗎= =
因為我不太會用...
笨手笨腳的= =
所以很多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