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vista更換布景主題達人們如是說

以下是板主說的:
看到這裡又一個人重灌了,板主真是心痛不已啊,真的是想幫又沒辦法幫忙,板主沒有vista~只能隔空把脈><
--
以下則是ptt熱心板友chordee 及 mirikory1945 如是說:

其實vista破解限制的檔案有分為32位元跟64位元兩種版本
彼此不能互通 所以要使用的時候一定要選對
需要更改的檔案有三個 分別是
shsvcs.dll uxtheme.dll themeui.dll
這三個檔案不管x86還是x64都在 windows\system32 裡
將下載來的檔案替換之前 必須先取得這三個檔案的「擁有者權限」和「使用權限」

更改擁有者權限和使用權限 一定要先從擁有者權限開始

擁有者權限:
對檔案滑鼠右鍵-> 內容-> 安全性分頁中-> 下方的進階按鈕-> "擁有者"分頁->
編輯按鈕-> 選擇使用者(自己的帳戶)-> 確定到完全退出

使用權限:
對檔案滑鼠右鍵-> 內容-> 安全性分頁中-> 下方的進階按鈕-> "使用權限"分頁->
編輯按鈕-> 選擇使用者(自己的帳戶)-> 編輯按鈕-> 毫不客氣的勾選完全控制允許->
確定到完全退出

vista跟xp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多出了擁有者權限
並且很多地方的擁有者與最高控制都不是使用者本身
這些提升自己權限的步驟在很多地方都會用到 雖然會降低本身的安全性
但是會讓vista的使用更人性化
像我剛灌好vista就把自己在program files和windows的權限提升到最高
用起來就方便很多
--
mirikory1945:但是要成功換新主題還有個要件 就是 不能更新小V的Ultimate Extrax套件(非必要更新)

--
osiris:成功更換教學
板主替偌大vista使用者感謝您的分享
--
板友ttccnn說:
http://hadesplutokimo.blogspot.com/2007/09/vistauxtheme.html
這是板主的網頁
首先先下載uxtheme

接著 把資料夾system32裡面的3個檔案改副檔名
分別是uxtheme.dll themeui.dll shsvcs.dll
副檔名都改成old 不過之前要先改權限 方法也在版主的部落格

接著把剛剛下載下來的檔案 複製到system32裡面
重開機 大功告成~~~~~


通常下載下來的主題 有可能是*.theme *.exe *.msstyles
exe檔 就直接執行 通常會安裝在C:\Windows\Resources\Themes
如果是theme檔 就直接複製到Themes這個資料夾

如果是msstyles 步驟不太一樣
假設今天是xd.msstyles 必須把檔案複製到C:\Windows\Resources\Themes\xd
當然 其他的資料夾 像是shell或是en-US 也要一起複製上去

接著去外觀的地方 找你的主題
不過我現在使用的結果 在外觀選主題的時候 主題的名稱都不會顯示出來
要自己慢慢TRY 才會知道....@@

我在板主的部落格試用了 木質佈景主題 黑色佈景主題 還有考古風格
那個bluesky 我試過很多次了 安裝之後 一樣找不到....@@

小小心得 如果有錯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
我也是照著上面那位熱心板友 finalest2001 的方法 下載 版主提供的
Uxtheme_1_.dll_Patches
先解壓縮出來 再到 C:\Windows\system32的資料夾內 先找到 shsvcs.dll
themeui.dll uxtheme.dll 把這三個檔案先備份起來 再分別將這三個檔案做同樣的動作 -------------------------------

按右鍵->內容->安全性->進階

把擁有者改成自己的帳號(左下方有個編輯紐)
-----------------------------------
{因為 finalest2001 在接下來所說的權限方面, 我有點不懂 ,所以我將
自己和system ,Administrator 的權炫都更改為 完全控制 }
再來就將 \shsvcs.dll \themeui.dll\ uxtheme.dll\ 的附檔名 .dll 更改為
.old
-----------------------------------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步驟
將下載下來的
shsvcs.dll \themeui.dll\ uxtheme.dll\patch\
都 複製
貼到 C:\Windows\system32的資料夾內

重新啟動電腦

再將載下來的 Vista佈景主題 套用看看

就成功了

From ~~ 匿名 (個人作法,僅供參考)
我這次重灌電腦後(被那個patch.cmd檔嚇到
只好重灌,所以這次我做了圖解,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這是我的相簿->說明在裡面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xox30342


--
後記:vista佈景主題更換對我門來說仍然屬於處女地,需要更換成功者來集思廣益,不要吝於分享經驗心得喔

19 則留言:

limonadagurl 提到...

Vista個人覺得很不好用,新買的電腦因為覺得太難用了就"down-grade"到XP...Orz..
ps. 回台灣?我還在美國啊!我希望我可以回去啊!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回台灣可以來台東找我喔^^
今天剛接到通知
台東地院正取~~
所以我要到台東去工作了
就一個名額耶,我還真幸運!

limonadagurl 提到...

真的阿!太好了!
我還很想去花東一帶,很久以前畢業旅行去過,很喜歡那裡! 你什麼時候要去台東工作啊?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星期一報到
星期六要先去找房子^^
祝我好運吧

匿名 提到...

找到可以用的方法了!
本人試過很OK喔!
感謝版主大大的主題!
方法請見我的部落格
http://osiris1027.spaces.live.com/blog/cns!5690AEC59A94210D!411.entry
謝謝!

匿名 提到...

想請問版主 你之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把vista整各mac化 就像flyakite那樣 我剛剛還天真的想把flyakite拿去罐vista XD 謝謝版主~~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感謝Osiris
已將您的方法加入內文囉^^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to ttccnn
vista和xp的差異有多大其實板主不是很了解
板主目前想到的方法就是
找windows blind for vista版本的 應該就可以了
其實vista還太新,會越來越多美化資源被寫出來的

匿名 提到...

板大的MSN部落格也布置得很漂亮...
輸了...XD 開個玩笑~ 真佩服 ^^

匿名 提到...

小的我在板上的各種方法都試過
還是不行換....在執行.msstyles檔
跳出外觀設定的視窗而不是vista的佈景主題
是否因為更新Ultimate Extrax套件的關係?
想問一下 怎麼確定是否有跟新?
如果有又該怎麼處理呢??
小弟是vista嫩手 拜託各位了!

匿名 提到...

想問一下~
我按照步驟更改完使用者和使用者權限後~有兩個檔案仍是無法複製過去(出現視窗說"正在使用中之類的")
所以突然想到如果把那兩個在System32的檔案剪下貼到桌面上~然後在System32貼上之前下載好.無法複製過去的檔案
請問這樣OK嗎??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好:
我是上次發表那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也是照著上面那位熱心板友 finalest2001 的方法 下載 版主提供的
...............................
.............................
From ~~ 匿名 (個人作法,僅供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這次重灌電腦後(被那個patch.cmd檔嚇到
只好重灌,所以這次我做了圖解,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這是我的相簿->說明在裡面的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xox30342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太感謝了 還有圖解耶
我想把這個獨立成一篇說^^

Unknown 提到...

版主你好:
我做的圖解有一張打錯了
______ 第10張
原本為:
複製->貼到-> C:\WINDOWS\system

少打了 32 (真的非常抱歉)

更正: ...........
...........
複製->貼到-> C:\WINDOWS\system3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已經有上傳新的照片了
再次滴說聲抱歉ㄚ!

bosh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雖然把3個檔案都改好了
但是主題卻還不能套用
都是那種灰色的
怎麼會這樣?

匿名 提到...

版主你好
這一篇讓我成功的套用了很多新的主題
效果超讚的!
可是只要是這個檔名的->.msstyles
電腦都會不讓我用耶= =
我也按照文章裡說的做了
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請板主幫幫忙!!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所以你是.theme可以用 .msstyles不能用??

匿名 提到...

試著改那三個檔案的存取權的時候
我也嚴重到需要去重灌了~
版主自己不清楚更改方法,這樣讓人去當白老鼠真的是害人不淺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