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不能更換主題的解決方法by southparkken

以下是ptt熱心板友提供的解決方法

--
southparkken說:
哈~來回這麼久的文章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小弟我之前在使用uxtheme破解時,也是有遇到一模一樣的情形,
來爬文之後發現有很多板友也是有一樣問題,所以來提供我的解決方法供大家參考。

雖然上位板友說安裝StyleXP就可以解決了,不過我也是認為跟StyleXP沒什麼關係,
而且目前手邊也沒有軟體可以使用,所以我還是朝著uxtheme的方向去思考,
經過了好幾次的破解、重開機、換佈景後,
我發現在之前教學uxtheme破解的程序中,有一個都從來沒有出現,
就是以下這個:
『然後會有一個步驟要你放入原版光碟,別理他,跳過他!就會從新開機,這也是正常的』
因為我都沒有跳出這個訊息,程式就直接安裝完成,所以我懷疑根本沒有破解成功,
因此決定改用手動破解,參考的是精華區z--11--3--4--2中的文章,
到以下網站下載需要的檔案,
http://ntu.csie.org/~piaip/prjs/WindowsXPTheme/
我的系統是winxp 中文版 SP2,所以下載 uxtheme.xp_cht_sp2.dll 這個檔
然後更名為uxtheme.dll丟到 c:\windows\system32\ 目錄底下,
(記得先把\system32跟\system32\dllcache內的原檔備份)
重開機,套用新佈景,問題就解決了,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
以上

17 則留言:

染 提到...

我想問一下...因為我裝uxtheme破解時並沒有遇到困難,也就是我有跳出『然後會有一個步驟要你放入原版光碟,別理他,跳過他!就會從新開機,這也是正常的』這個部份...
可是我看版主說要將system32裡的東西備份...可是我沒有備份說....而且我也沒有\system32\dllcache的這個資料夾,我想請問版主..如果我忘了備份會對我的電腦也何影響嗎??

TLK 提到...

因可以修改reg設定,設成不提問不自動回復系統的檔案,所以是可能沒有出現該視窗,但其實正常而言,這也算是有點奇怪的了,對於Uxtheme部份,若沒有出現還原提示的視窗,失敗可能性很大,不過直接copy已破解的來用應該就能解決吧....

dllcache是看不到的,只是顯示全部檔案還不夠,要連隱藏保護的系統檔那選項取消掉才看的到,不然就自行在網址列上輸入完整路徑直接進入也可以喔

染 提到...

ㄜ..版主..你看錯我的問題了喔..
我是有出現那個『然後會有一個步驟要你放入原版光碟,別理他,跳過他!就會從新開機,這也是正常的』這個部份...
我問的是我沒有將system32裡的東西備份
所以我想問會不會對電腦有影響...
(要不然就是你寫的我看不懂..)

替你的桌面施一層輕薄的假象吧! 提到...

呵呵 第二篇不是我回的
那是熱心版友TLK
至於您的問題
我想是不會影響的

TLK 提到...

我第一段是對主題所提的看法,第二段只因為dllcache目錄一定存在,所以告知一下位置,但那裡存放的東西本身就是備份用的,許多為windows瘦身的教學中還提供方式清除dllcache目錄裡的檔案,所以備份就是備份,沒有做這動作時,結果就是在出狀況下,沒有能快速回復的東西,所以說不上有什麼影響不影響的問題。

當然要補做備份也很容易,從別的未破解Uxtheme.dll檔的電腦或光碟中去備份出來就好了嘛......

hadespluto 提到...

遵命XD...

染 提到...

咦...我看錯人喔~真是抱歉抱歉..
原來沒影響阿..那我就放心了^^

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
是要將system32整個備份還是只要dllcache就好??
煩請在替我解答一下吧,謝謝^^

vzoy 提到...

可是...整個system32都備份還滿大的,像我的就1G多....

替你的桌面施一層輕薄的假象吧! 提到...

只要dllcache就好

fours 提到...

我沒跳出『然後會有一個步驟要你放入原版光碟,別理他,跳過他!就會從新開機,這也是正常的』這個部份
所以我照上面的破解方法也做了一次
但是還是不行耶

hadespluto 提到...

其實重點是
將uxtheme自動替換的三個檔案
手動更換就可以囉

fours 提到...

我的電腦好像有病
才剛弄好 重開機之後又沒了

hadespluto 提到...

如果你有放到resources\theme裡面還是不見的話
也有可能是xp有一部分被弄壞了
就會拒絕存取

fours 提到...

你說的那三個檔案能不能PO上來
因為我用uxtheme破解常常都是有時候成功有時候失敗

TLK 提到...

uxtheme網上有好幾種版本,至少有4.0,5.0,5.5三個,另外還有NeoTheme這一支,但好像是舊版的比較不會有問題出現(雖然我個人用5.5版的也沒出現什麼問題),另外原文中所提的備份,是只有uxtheme.dll這個檔,不是整個目錄的所有檔都備份起來,且,也有網址可下載未修改的檔來使用,原則上不另做備份也是沒關係的,因為網上都能找的到未修改的檔。

另外,我個人認為最不會出問題的破解時間是系統剛安裝好的時候,還未安裝任何更新時,就先進行破解,一方面系統還未有任何的設定修改,所以該出現的畫面也一定會出現,重開機後比較不太會碰到失敗的情形(但這是純的xp,非已整合好的xp)。

如果不能成功,那就只有Microsoft出的Zune可以在未破解uxtheme下,另一個可選擇的外觀了。

hadespluto 提到...

TLK真神人也
以後要常來喔
uxtheme的問題就交給你啦

TLK 提到...

版大比較接近神人啦...我可不知道破解uxtheme.dll需要3個檔案呢,而且我也沒玩的深,不然使用別人的電腦時,會很不習慣

另外,偷偷告訴你啦,我只是不常留言,其實也常來這看看新玩意呢(潛水啦)

uxtheme其實我建議直接去使用5.5版(做完Windows更新也沒關係),雖然網上看過有的人對這一版比較會遇到怪問題,但我個人在xp下使用中,不曾出現過奇怪狀況(它的一些版本,其實也能看做是不同人寫出來的,所以版本號不一樣,但對xp而言,都是可行的),畢竟,我還未開始用Vista.....

不過用了uxtheme許多次後,我倒可以對上面的原文做點補充,前面我的留言也曾說過,沒有出現還原訊息的情形下,失敗可能性非常大(但也需要知道系統的設定中有改動過什麼,倒不是一定真的失敗了),所以猜想應該是一些人對原文中的
"『然後會有一個步驟要你放入原版光碟,別理他,跳過他!就會從新開機,這也是正常的』"
部份弄錯意思了,嚴格說它共有兩個訊息,第一個訊息畫面是上面這個要放入原版光碟的訊息,其實應該是要理它一下,不要跳過它就重開機,我個人都是選擇 "取消" ,選擇 "否" 應是同樣的,然後還會再出現一個訊息畫面,詢問 "是否要保留已修改的檔案" ,這時必需去選擇 "是" 保留修改過的檔(這一個才是我們進行破解的理由),然後才回到程式的確認畫面,按下後讓它重開機,才能算真的成功了(程式執行的過程中,可以慢一點,先等這兩個訊息都有出現後再接下去)。

此外,uxtheme是有對uxtheme.dll進行備份的,所以只執行一次是破解,再執行一次則是恢復原本的檔案,想要再進行破解動作,就需要再執行一次才可以(到這裡就已是執行了第3次了,另外能看下程式畫面上的英文訊息,最好看仔細一下就能知道了)。

不管是以破解版直接覆蓋,還是以uxtheme進行破解,其中都會跟系統檔案的保護有關係,所以一些優化軟體是可以讓那些訊息畫面不出現的,這一種情形的話,最簡單快速方法,還是安裝StyleXP,最方便,其實它佔用的資源不多,使用上也簡單,要改變其它東西也較容易快速,畢竟以現在的電腦而言,那一丁點資源應該算不上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