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惡搞widget

今天來教大家如何惡搞 widget吧,說好聽一點是加工啦,就是讓本來的元件因為自己的巧手更能夠融合自己的主題! 上圖我要說明的是,其實很多元件的原理都是,寫一張ini,然後寫連結路徑的方式,連到相關的圖檔,圈起來的地方就很明顯的看到了,它連結到了一個png檔案
現在直接殺到該資料夾就會看到,原來剛剛圈起來的圖檔就長這個樣啊,所以很簡單的就是,只要自己用繪圖軟體加工他(如小畫家,photoshop之類的)這樣當元件再連結過來的時候,就會是你加工過的新圖檔啦,不過為了怕你改失敗導致元件的外觀破不堪言,板主建議你先將原圖檔更名(後面加個數字就可以了)這樣當你改失敗,將失敗的那個檔案殺掉,再將原圖改回原來的檔名,就可以了
ps:至於如果改太大的話,還必須牽動到原ini裡面的其他語法,那就下次再教啦!
上圖就是還沒有惡搞之前的原widget,寫著rainmeter

這就很明顯的看到,變成了rainhunter了,還有一個小團長在旁邊!這樣是不是更獵人感了呢??
連那個月亮都被我改成紅色的(因為酷拉皮卡的紅火眼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