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電腦變成資訊中心~rainmeter


之前介紹過rainlendar(桌面月曆程式),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呢,今天要介紹的,是他的姊妹作品,rainmeter.雖然是姊妹作,但是lendar還有meter可是相差太多囉!
先介紹meter他是做啥的好了,大家可以看到上圖,有時鐘,有氣象,電腦狀態(cpu,ram,c: d: 網路流量)沒錯,這就是他的功能,他也是放widget到桌上的程式,那有人會問啦,之前的avedesk你不是也說他可以放widget嗎?那我為何要用meter呢?實不相瞞,avedesk似乎就是為了仿mac而生,所以扣除掉他長的和mac一樣的widget之外,要找到他其他的元件來掛上,真的要很費工夫喔(筆者現在手頭上的avedesk元件下載網站只有兩個而且很久沒更新了)所以筆者之前的桌面小時鐘,也就那三款在換來換去,很快就膩了,
但是meter就不同囉,光時鐘就超過50種以上讓大家更換,這樣大家的桌面才會長不一樣嘛!才有樂趣啊!再說avedesk雖然可以掛widget,但是他主要還是以圖示見長(png呢),至於多樣化的元件,那還真的meter大勝!!
說了那麼多,哪裡可以找的到呢http://ipi.fi/~rainy/Rainmeter/Rainmeter-0.14-64bit.zip
亨亨 都幫你準備好了,那就開始嘗試看看吧
安裝完之後,右下角就會有meter的圖示了,在上面按右鍵選config你就會看到他的分類,選一個就可以新增了,至於其他的元件,你只要下載到他的資料夾中,選reflesh all ,再按照上面步驟新增就可以看到你剛剛下載的新元件囉!!

2 則留言:

邱 提到...

http://ipi.fi/~rainy/Rainmeter/Rainmeter-0.14-64bit.zip

大大 這個載點掛了耶 請查一下
我超想用漂亮的日曆的><

黑帝斯布魯托 提到...

你可以用google搜尋rainmeter下載
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下載的到喔!!
不過要放上月曆 還是用rainlenda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