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自掃門前雪~改變開機畫面大絕招

在之前分享的開機畫面軟體bootskin,大家是不是用的不亦樂乎了呢?但是一定有人會不滿足已經做好的畫面,認為自己有喜歡的圖要當開機畫面,沒關係,我來實現承諾,教大家如何將bootskin中的skins變成自己做的!
一 首先要完成跑馬燈畫面的圖,必須符合三個條件 1.必定為640x480
2.必須為bmp
3.必須為16色的bmp (或是4位元)
上面三個條件缺一不可的喔
好 當你成功的生出了符合上面三個條件的圖檔之後呢進入第二步
二 將圖案存在C:\Program Files\Stardock\WinCustomize\BootSkin\skins\(自己加資料夾 像我是要作幻影旅團風格的 我就增了一個spider的資料夾
三 退出一個更目錄,將其他資料夾的.ini檔案複製過去 舉例來說,一開始的測試我建議用 beOS這個資料夾中的.ini檔案來測試,因為他沒有跑馬燈的那一條,將他複製到spider之後,雙擊ini檔案,會出現記事本般的一堆文字,要修改的部分為NAME(此為出現在bootskin 清單中之名稱),還有底下的Screen之類的,將他改成你要當成畫面的圖檔名稱 ex:02a.bmp,然後退出兩個更目錄,開啟bootskin.exe看看他有無出現在清單中 若沒有,通常就是你的圖檔不符第一項之三要件!很嚴格一個不符,就不會出現.通常符合1之要件,還有在複製過去的ini改過name之後,就自始當然確定的發生效力才是!
四 若是成功之後,你可以複製其他資料夾的.ini檔案還有那個跑馬格子(bar)的bmp過去
一樣開啟複製過去的ini,將name,screen改掉之後,那個x 表示左右 y表示上下 第三個那個表示要跑的長度,調整好你要他跑的位置之後,將像我圖中一樣 再把他跑的軌跡,用修圖程式挖掉,你不挖也可以,或是加個框更好看..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如果你要使用跑馬燈(bar)的話,那個跑的格子(bar) 它的色系,必須和你拿來當開機畫面的底圖色系一樣,不然就會影響而讓底圖變色(像鬼一樣喔 ),所以建議大家在一開始作16色圖檔的時候,就一起將bar也做好,這樣就可以確保色系一致囉!
ok,就先介紹到這吧,至於16色圖檔的製作,就不另外贅述囉,photoshop這一類的應該都可以辦到)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提供這麼好的教學
我終於學會了!
真高興!!

匿名 提到...

能不能
請版主提供一些跑馬燈的圖案鴨?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為什麼
我做出來的畫面
再BOOTSKIN預覽可以用
但開機時卻變很暗
接近黑色 請版主幫幫我
謝謝~

匿名 提到...

會變暗 可能是因為你使用的bar跑馬燈的圖檔就是暗色系的吧
雖然不至於讓整張圖變成鬼
但就是影響道而變暗了吧!!

匿名 提到...

版主
我想請問一下
我在deviantART載到了開機畫面的東西
可是裡頭只給了一張1024X768的圖片
還有一個dll檔
我想知道要怎麼把它變成開機畫面

匿名 提到...

首先你要在bootskin\skin裡面
自己開一個資料夾 ex:test101
然後將圖片還有dll都放進去這個資料夾
原則上 這樣就可以在清單中找到囉

匿名 提到...

其實應該是ini檔案
如果還不行
就複製beos裡面的那個ini過去
然後記得改ini當中的標題就可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