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6日 星期二

更換資料夾背景


大家有看到右邊的圖吧!這可是我的c:&d:喔!大家本以為只有win2000才有更換資料夾背景的功能,其實不然!xp亦可以更換之,只是將選項拿掉了,必須用到一些修改編碼的小技巧才可以換,但是不難,所以我們就開始吧!a.打開資料夾->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
1.取消 "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2.選 "顯示所有的檔案與資料夾"

b.打開要改背景的資料夾
在空白處上按右鍵選內容->自訂->變更圖示->隨便選一個
之後你的資料夾內就會有Desktop.ini檔了
內容為
[.ShellClassInfo]
IconFile=%SystemRoot%\system32\SHELL32.dll(這是資料夾圖示的位置)
IconIndex=6

c.同樣的動作,把圖示還原為預設值(原資料夾圖示)就會剩下
[.ShellClassInfo]

d.把要用的背景圖丟進去這個資料夾(我把他命名為Background.bmp)
最後再把Desktop.ini檔內容改成

[.ShellClassInfo]
[{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
Attributes=1
IconArea_Image=Background.bmp

e.右鍵重新整理就出來了...
f.如果再把Background.bmp改成隱藏檔案恢復一般顯示情況時,就只有單純的空資料夾和背景了

6 則留言:

陳 耿彥 提到...

版本您好:
想請問關於您,提到的更換資料夾背景的問題
比如說,當我的資料夾放大,或縮小時,
是否能使的背景圖案隨資料來的大小來變化

匿名 提到...

我目前認為不行
因為他是用語法寫連結到圖片檔案的
所以 圖檔本身是固定大小的
除非有高手可以寫出放大縮小可以連結不同圖示的語法那就應該可以了

callussfc 提到...

雖然爬出這篇有點久了,不過這篇比較適合來發問^^"
我裝了一個外觀主題,套用後一切正常唯讀文件夾背景沒顯示,解開了Shellstyle.dll看裡面圖片 影片 搜尋 音樂夾確實放有桌布,我把資料夾類型也改過,效能選項的資料夾使用背景圖也有打勾,可是卻無法顯示背景圖...
也用過了StyleXP套了一些其他有文件夾背景的外觀也是唯讀文件夾背景無法顯示,請問到底是怎麼回事T_T

我的作業系統是XP SP2
外觀來源:http://bbs.sumisora.com/read.php?fid=64&tid=10884767&u=

匿名 提到...

有叫岀desktop.ini來看過內容了嗎??

callussfc 提到...

沒有此檔案,我想這應該不是使用desktop.ini系統檔來更動的方式吧...
畢竟照此方式來說必須把圖片丟檔案夾內或是連結到此圖片,可是他這圖片是合在Shellstyle.dll裡面了。

所以我覺得方式應該不只這種...
想問站長是否有研究過這類的主題外觀是如何光靠Shellstyle.dll和.msstyles就更動資料夾背景的?
小的研究了半天都搞不懂> <"

匿名 提到...

沒試過耶 抱歉啦